云里耘

看足球去了💫请评论保持礼貌✨

—— 【南以颜喻】珍宝

《珍宝》

By:啊喜

Cp:张颜齐/周震南

说在前面:请勿上升真人|背景是77和囡囡互有好感但更多的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我本意想写出同是rapper的两个人之间的暗流汹涌和惺惺相惜…ooc都是我笔力不足!

我以后不写依托节目的同人了…太难了!

 

 

——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

 

 

张颜齐上场的时候,微微垂着头,额前的碎发长长短短,有几绺遮住了眼睛,单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一身黑衣,让人想起在薄雾未散的早晨蛰伏在宫宇深处的此刻,不禁觉得连舞台上的灯光都凛然冷了几分。他举着话筒,话筒又贴着嘴唇,轻轻构成一个点到为止却夺人性命的吻。

 

他说,“不管是创作还是freestyle,我比这个台上认为自己最强的人还要强。”

 

他微微抬起了眼,一直被睫毛敛住的光透了出来,有如烈日灼心,一瞬间烧尽黑暗。但他很快又恢复成以往的模样,腰背挺直,却微微垂头。

 

这句带着火药味,甚至还滋滋往外蹦火星子的话迅速点燃了全场。周震南在周围男孩起哄的欢呼和尖叫里抬眼看向了张颜齐,他想起了刚刚黄立行老师的点评,“我喜欢你臭屁又谦虚的样子。”

 

周震南藏在周围人的欢呼里,目光锐利而冷静,像是雪夜里蛰伏在黑暗里的一支箭,能够看清人的软肋。

 

 

这句话原封不动送给你,张颜齐。

 

我就喜欢你臭屁又谦虚的样子。

 

 

张颜齐足够聪明,懂得说那句话最讨节目组的喜欢,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那句话里几分是真心也不必太过深究。他又足够骄傲,见好就收,不会为了节目效果太过张狂,又做回那个不卑不亢腰杆挺直的自己。

 

心如明镜还直率通透。

 

张颜齐是17年地下八英里重庆赛区的冠军,这事算不上多人尽皆知,但他在重庆rapper的圈子里也算的上是小有名气,就算那时候周震南在小海地参加明日之子的第一季,也能从好友的口里听到关于张颜齐的消息。

 

零零碎碎、模糊不清的消息也能最后拼凑出张颜齐这个人大概的模样。有细腻柔软的内里和充满压迫感的气场。

 

尽管都是饶舌。地下battle的激烈程度远超常人的想象。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忍受对手的挑衅,接受在场的观众的欢呼或是唾弃,进行抗压创作。

 

这需要一颗多么强大的心脏,才能游刃有余,同为rapper的周震南心知肚明,他更觉得张颜齐像是一片深海,深到连阳光都照射不到。一边暗流汹涌,一边群鱼穿梭。

 

张颜齐在台上沸腾的时候略略抬了眼,嘴角扯出一丝若有似无的笑,却偏偏和周震南的视线撞在一起。

 

看着小孩刻意地错开视线。他忍不住加深了嘴角的笑意,在心里问自己,比舞台上最强的人还要强,究竟是指谁。他不动声色地冲周震南挑了下眉,再去回答班主任的问题。

 

“我希望我们做原创的,不单单只是想我们该怎么去表现,而是该去想怎么去引导看我们的人。”张颜齐盯着坐在前面的班主任们,慢慢地说。这和刚刚有些刻意地挑衅宣言截然不同,他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满身少年气,不惧烈日灼心,也绝非白日焰火。

 

倒像是一直沉睡的野兽,倏忽间睁开了眼。

 

 

周震南默默抿嘴偷笑了一下,眉眼弯弯。

 

张颜齐的说唱很稳,吐字清晰,很有颗粒感,再加上他流露出来的一拳打碎社会镜面的意志,让他的说唱显得既稳重又尖锐。尽管场上的大家还是为他欢呼或者是跟着节奏摇晃,就是能很明确的读出空气里跳动的紧张的火花。

 

周震南却跟着节奏放松的摇晃起来,专注地听着。他认为理所当然张颜齐该进A班,也无比期待接下来能和他battle。

 

“如果说这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你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只有来与不来。”

 

在舞台灯光明暗之间,周震南觉得,张颜齐不需要灯光,不需要瞩目,他只需要一个舞台又或是一个角落。张颜齐甚至不需要话筒,他只需要自己沙哑的嗓子。他莫名的笃定,张颜齐是那种只要心里有声音就愿意站在任何地方唱的声嘶力竭的人,无论是唱给自己听,又或是唱给千千万万人听。他都声嘶力竭,拼尽全力。

 

张颜齐是世间只有山海时那个孤独倔强的男孩,纵使遍体鳞伤,他也一意孤行选来。来这个世间走一遭,活得恣意又真实。

 

他说出来唱出来,真正做到keep real。

 

周震南托着下巴,一脸认真的听着,暗自思量待会结束后要去要一瓶老干妈。等张颜齐唱完,他忍不住为他欢呼,脸上染着最纯粹的笑意。

 

张颜齐也听见了周震南的声音。低下头,掩住嘴角的笑意,他仔细想想似乎周震南还没这么真情实感的给谁欢呼过呢。

 

有种微妙的得意和欢喜悄悄爬上心间。

 

“我倒是觉得你在现在这个年纪,急着做对人生对世界的体悟还是太早了。”

 

周震南本以为会听见赞美和惊呼,在听见班主任如此评价,忍不住皱了眉头,脸上的笑意瞬间不见踪迹,绷着一张小脸怪严肃的盯着舞台上的张颜齐。他明白班主任的话,觉得他们少年不识愁滋味,在装深沉装内涵,又觉得他们骄傲而无知,想要以一己之力一拳打碎社会的黑暗的镜面。

 

这算是保护,也算是忠告。

 

可偏偏在不经意间伤了少年的骄傲。

 

周震南本就双眼细长而上挑,不说话的时候会有种凛然的杀气,现在摆明了有情绪,更让人后脊发凉。

 

张颜齐忍不住扔了一个安抚的眼神过去。

 

说是安抚又有些太过暧昧。谁也不是谁的,哪里要谁的安抚。

 

他不卑不亢的回答着班主任的问题,条理清晰,态度诚恳,“这首歌叫《贰拾》,写的是我二十岁的感悟,可能以后还会有三十四十,都需要我去经历了之后慢慢感悟。”

 

周震南忍不住红了眼圈,只是他们二十岁的时候的感悟,也许幼稚,也许可笑,也许不成熟,但他们真真正正在体悟自己的现在,在思考自己的未来,在反省自己的从前。

 

 

一路走来,一路思考。

 

这是他们自己心里的声音,张颜齐想引导看他的人的是如此,周震南想传达的意志也是如此。尽管他们一个是地下rapper,一个是接受过正规训练的练习生,看似云泥之别,在这点上却如此惺惺相惜。

 

 

这是你的骄傲。

 

而我视你的骄傲如珍宝。

 

 

在等评级结果的时候周震南还是绷着张脸,但紧张的小动作却接连不断,甚至手心里都有些微微的出汗。他比张颜齐自己都期待他能进A,也期待能和他battle,在同样的舞台里唱出和他一样的声音。

 

“张颜齐,B班。”

 

张颜齐鞠躬下台,走到周震南身边轻轻嘀咕了一声。

 

“看来能比我预想的早几天到你这里。”

 

他声音沙哑而暧昧,像情人的耳鬓厮磨。

 

周震南低头轻轻笑了两声。

 

end//

我想写的都没写出来真好)

我以后不会再写建立在节目基础在同人了)

好累哦……)

今天忘说了!姐妹们多和我说说话聊聊梗一起嗑cp啊!!!!


评论(15)
热度(4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云里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