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耘

看足球去了💫请评论保持礼貌✨

—— 【南以颜喻】来自星星


《来自星星》

By:啊喜

Cp:颓废酷仔张颜齐/星星王子周震南

×纯架空

×鸡血产物

×ooc巨多:-(解释一下这个来自星星是童话风的星星不是都敏俊xi的那个感觉!!!



你是一片荒原,我必使你盛开芬芳




张颜齐的出租屋在一个人迹罕至的角落里,八点以后,没有风,没有灯,也没有来往的车流和从窗缝里飘出来的饭香。偶尔从歪歪斜斜的窗框往外看,能到看在漆黑夜幕里闪烁的星星,一颗两颗,一下两下,孱弱不堪,仿佛随时都会被穿堂风吹灭。



他偶尔会想,星星也会有熄灭的一天吗?在寂静无声的宇宙里孤独的发光发亮,最后安静的熄灭,被无尽的黑暗吞噬。



这是无解的提问。因为文艺难以解释科学,科学又难以描摹浪漫。



张颜齐也习惯了将这些问题都慢慢忘却。他只是个在城市的角落疲于奔命的人,等着把月初结算的薪水装进已经被搪塞了几天的房东的口袋,然后把还剩的几百块钱装进最贴身的内袋里,梦想和星辰大海未免离他太远了。



但忽然有人出现,告诉他,我的星星就快要熄灭了。



眼前的男孩仰着头,眼尾有些发红,眼底里蓄着一层清浅的泪水,慢慢又重复了一遍,我的星星快熄灭了。



张颜齐从头到脚的看了他一遍,目光赤裸裸的毫不加掩饰。男孩比他矮了大半个头,骨架也比常人要更纤细,张颜齐快怀疑他营养不良的时候,偏觉得他皮肤白净还透着一层薄粉,又五官精致,虽然眼角锋利的上扬,像刚出鞘的刀,闪着危险的寒光,不过此时此刻看不出半点的危险。



张颜齐觉得蛮可惜的,心想年纪轻轻就脑子坏了。于是透支毕生温柔,和声细气的问他:“小弟弟,我送你回家好不好,你家在哪啊?”



男孩微微皱了下眉头,凶巴巴的说:“我说了,我的星星快熄灭了!”话声又急又快,却仍旧像只炸毛的奶猫毫无威胁性的喵喵叫。



张颜齐歪着脑袋想了半天,脑子里蹦出来一句歌词,当你告别,天上就有一颗星星熄灭。重庆这个多露水情缘的地方,这小老弟怕是遇见了什么一生只见这一次的人了,受刺激了。



张颜齐拿了两听刚买回来的冰啤酒,塞进了男孩的手里,无意间碰到他的指尖,又飞快的撒开。



他拉着男孩坐在了路边的台阶上。



狭窄的巷子里,远处是晃荡的草木的影子和几只夜游的野猫,再近一点,就只有他和乖乖抱着膝盖坐直的男孩。



正当张颜齐想安慰男孩说,爱情算个屁,我们还有梦想和房贷。这句话在他的舌尖滚了一圈,又被咬碎咽进了肚子里,真巧这三样他一样没有,而他也不够强大,不能笑着扯开自己的伤疤。



男孩沉默的伸出了手,他的手指短短的,可却一看就很柔软,让人忍不住想把他的手攥进手心里捏几下。



他慢慢的摊开手,有浅浅的光聚拢起来,汇成一颗小小的球。球的外面像是一层透明的膜,一个七彩的肥皂泡泡。中心是一团熊熊燃烧的光,聚拢又爆裂,像古树发达的根系一般,慢慢的生长。



在漆黑的巷子里,这个场景过于绚烂和浪漫。张颜齐和这个奇怪的男孩脸对着脸,中间隔了一颗漂浮的星星。



张颜齐从男孩漆黑的瞳孔里看见自己错愕的表情,也把男孩略略有些得意的小神态收进眼底。



“这是我的星星原来的样子,”男孩轻声的说,水润的嘴唇一张一合,语气里难掩最单纯的欢喜。



男孩顿了一顿,慢慢说,“可他现在要熄灭了。”



张颜齐做过托儿所兼职,他知道孩子会为失去了一颗快融化的水晶糖而失声痛哭,可眼前的男孩失去了他自己的星星,却只是垂着眼睛,一遍遍的重复,话语里有止不住的委屈,像只猫挠了你的心。



张颜齐看着他手里的球飞快的衰弱,原本肆意张扬的光芒变得越来越弱,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的生命之火。



张颜齐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安静的坐在男孩的身边,用肩头抵住了他的后背。



他和这个原本与自己隔着无数星尘和亿万光年的男孩,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因为漂泊流浪的寒冷而靠在一起。



张颜齐替他打开了啤酒,示意他喝一口。



男孩盯着直冒白沫的铁罐头,犹豫着该不该喝,却听见张颜齐畅快的叹气声,便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一下。



他学着张颜齐喝了一口,味道有点涩。



“那你有办法让你的星星复原吗?”



男孩蛮意外的看向张颜齐,他的眼底不再是一片寂静的荒原,有了一朵两朵小小的花苞在风中摇曳。



“可能有,我还在找。”男孩低下头,原本就小的脸被头发遮住,只露出小巧的下颚。



“那你找到之前就待在我这吧。房东长了房租,恰好你来了可以给我摊掉一半。”



男孩没法和他解释他没有钱,没法给他分摊房租。前几晚他合衣躺在公园长椅上冷的瑟瑟发抖,还是被一个拾荒的老人接济了,给了他一瓶喝剩下的水和几张还算干净的报纸。



他只能呆愣愣的看着张颜齐滔滔不绝。



“行,走吧。”



张颜齐拉住他的手腕,大步往前走。屁股

上还有两块滑稽的灰尘。



“你可以叫我vin,或者周震南。”男孩被他拖着。几乎快要跑起来。他在突然温暖的夜风里喊出自己的名字。



“张颜齐。”






顺着巷子一直走,爬上早已生锈的露天楼梯,看到门牌摇摇晃晃的的那间屋子就是张颜齐的出租屋。



张颜齐轻车熟路的绕过邻居堆在外面的垃圾,低头找钥匙。周震南仍然被他扣着手腕,磕磕绊绊的跟在后面。



在他因为找不到钥匙而烦躁的咂嘴的时候,慢慢有星星点点的光聚了起来,照亮了这里。



他回头,周震南正一本正经举着一根手指,指挥着光点聚拢。



张颜齐无声的扯了下嘴角。



张颜齐家里很乱,有吃剩的泡面,油腻腻的碗筷,袜子衣服到处都是,一派兵荒马乱的样子。



周震南捡还算干净的地方落脚,跟着张颜齐走进了主卧,看他笨手笨脚的拼一张落了灰的沙发床。



“你不是有超能力吗?赶紧帮我拼,不然你就等着睡地板吧。”



“我的能力只和光有关。”周震南回嘴,但还是蹲下来和他一起研究沙发床的拼装指南。



周震南忍不住扔了几个小光点出来。张颜齐的屋子暗的过分,总会让他回想到在星星上的时光,泼天的黑暗张开嘴吃干净最后的一点光亮,世界变成死气沉沉的荒原。



但长时间维持光点还是很废精力,不过多久,周震南就蹲在张颜齐边上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



张颜齐又嫌他碍事,又不好打搅,臭着脸完成了拼装,然后一把把他推醒。



周震南揉着眼,眼尾又有点红,这次不像是委屈,在明明暗暗的光线下,反倒有点勾人。



“快睡觉吧!”张颜齐把自己扔进床帘,哑着嗓子含糊不清的说。



周震南点了点头,抱着小毛毯乖乖缩成一团。



张颜齐浅眠,听见身边人窸窸窣窣动了大半夜,忍不住扔了一个靠枕下去,恶声恶气的说,“你他妈睡不睡了!”



周震南从毛毯里露出一双眼,轻声说,“你的屋子太暗了,我睡不着。”



张颜齐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听到有人抱怨遮光好得睡不着的。



“我的星星上每个人都有一棵月亮树,到了晚上就用缀着花骨朵的枝条把人裹起来,里面还有凉凉的夜风和淡淡的月光。”周震南叹了口气,“你这太黑了。我得适应适应。”



张颜齐被气笑了,站起来,把窗帘拉开。朦胧的月色倾泻进来,远处的山腰上有细细一抹云,混在夜色里难以分辨。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窗外的夜景。以前只有混黑的房间里,自己嘴边红色的火星和缭绕的烟。



他躺在床上忍不住往窗外看,身边的周震南已经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张颜齐觉得很奇妙。

这一天里,他的生命里多了一个人,一片月色。



tbc//or end

×我知道ooc的厉害//但球球姐妹们还是多和我说说话好吗????

×哪里有毛病大家放心指正我一定会改的!

×大家一起为爱发电!

评论(33)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云里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