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耘

看足球去了💫请评论保持礼貌✨

—— 【恋爱综艺】心动的讯号 第六期

久违了 

bgm 泰妍 do you love me? 

 

【恋爱综艺】心动的讯号 第六期 

 

(演播室) 

宫治:(笑眯眯)咳咳,请屏幕前的大家务必留意一下观察室的座位安排吧。在第一次个人战之后,恋爱专家间的食物链也正式成型了。 

天童觉:那金字塔顶端的位置就由guess master我天童觉和顶级眼色大师宫治笑纳啦。 

宫治:金字塔顶端的空气都格外清新呢。短短一周之隔,上期录制还坐在我身边的夜久已经挪动到远的看不清的位置了。还听得见吗————夜久君? 

夜久卫辅:(把润喉糖的包装纸捏的咔咔作响)住口,这一期就换你来呼吸这里的空气吧。 

菅原孝支:夜久也不必太把个人战的结果放在心上。这期好好振作,我们一起坐上金字塔的顶端吧。 

国见英:初次约会后的loveline选择,以影山和月岛为中心的两个大三角毫不意外地成为了话题的中心。上期我们出错也无一例外都是败给了这两个混乱的大三角。 

岩泉一:没想到影山会把讯息给宫侑,难道影山心里的天平已经完全倾向宫侑了吗?如果真是这样,他就不必把照片悄悄地夹在礼物里送给及川了。一定是混蛋及川以前做过什么! 

菅原孝支:影山和及川之间的爱情线确实让人难以琢磨呢。怎么说呢……就像透明的鱼线,只有在抛出鱼竿的瞬间能隐隐约约看到它,可如果想把它扯断的话,反而会被锋利的鱼线割伤…… 

天童觉:忽然可以理解了。感觉两个人之间也没有太明显的互动,也就会给人一种强烈的不能靠近的感觉。所以宫侑的讯息才会那么明显的宣誓,能只看着我吗? 

宫治:镜头能凸显一些东西,同理也能掩盖。 

国见英:身处观察室的我们总会有疏漏的地方,是无法代替小屋里的各位去思考去选择去发射心脏的讯号的,就像上期我们还认为牛岛和及川前辈的约会没有擦出火花,可牛岛却向及川发射了心动的讯号。虽然他的泥塑作品还是送给了月岛。 

菅原孝支:看来国见对猜错了牛岛的爱情线很耿耿于怀呢。 

国见英:只是做选择的时候被那句身在曹营心在汉击中了。 

天童觉:(摆手摆手)直觉才是制胜的法宝。 

宫治:我倒是从最初就坚定及川和牛岛很般配。 

夜久卫辅:怎么想你都是只认准了影山和宫侑,其他都不过是在清理爱情线上的障碍吧! 

岩泉一:牛岛这么选择我反而不意外呢。其实从写下手作坊的那刻牛岛就有点后悔了,他也没有积极的暗示月岛,是觉得月岛也不会喜欢这个有些孩子气的约会场所吧。不过和及川的约会很舒适呢,从头到尾都给了好反应,理解他的作品,笨拙地等待帮助。牛岛会有被理解的心情吧,所以才说出了还好有你这样的话。 

菅原孝支:啊啊,明白明白。不过希望牛岛选手是真的心动了,而不是只把它当成line在使用。 

宫治:全对的我已经不用对答案了,快让我开始吧。 

国见英:(笑)那就开始吧。 

 

字幕:初次约会后的夜晚,你们心底的疑惑都能找到答案吗? 

 

讯号小屋 AM 00:01 

月岛默读了几遍讯息,伸手揉了揉眉心,突然开口道:“如果不是在讯号小屋,我们也会有这样的约会吗?”说完最后一个字,他险些咬到了舌头。 

他瞟了眼正鼓着腮帮努力吞咽和果子的影山身上,缓慢又沉重地把视线移到了举着一排香蕉牛奶借酒消愁的日向身上。他有些僵硬地摇摇头,“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他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和这两个笨蛋讨论的我也有够蠢的。” 

影山从日向手里夺过一盒香蕉牛奶,扎上吸管吸溜吸溜一口喝光,“不会吧。”他看上去难得认真地思考了一番,“很难有人能一直保持热情。” 

“毕竟,只有在讯号小屋,恋爱才大于一切啊。”日向把剩下的四瓶香蕉牛奶挨个喝了一口,挑衅般的向影山做了个鬼脸。 

月岛挑了挑眉,显然对他们的一本正经的回答很意外,但还是习惯性地嘲讽道:“没想到王者也有思考力啊。” 

影山托着下巴,难得没有跳起来反驳,而是安安静静地盯着窗外。 

“为什么恋爱也会让人烦恼啊。”日向用浅绿色的毛毯兜住头,用力地搓着自己并不聪明的脑袋,大喊道:“恋爱难道不该和…嗯,我想想…吃了一碗美味的生鸡蛋拌饭一样让人感觉轻飘飘的吗?”他绞尽脑汁才想到一个自以为恰当的比喻。 

月岛理解无能,别过头去。 

倒是影山说了一句,“爱是往下坠的。” 

说话的时候他没什么表情,只是慢慢地眨了眼睛。 

 

(演播室) 

天童觉:初次约会之后的各位都有烦恼呢,还以为会连梦里都是粉色的呢(叹气) 

宫治:月岛看起来就是脑子很好使的人啊。(夜久卫辅:他可是心脏外科医生诶诶!)现在就开始纠结心动的讯号产生究竟是不是由于小屋营造出的恋爱氛围,以后也会想不断地确定试探吧,感觉会好累,不过我很爱看就是了。 

菅原孝支:像是吃口香糖,才吃第一口就开始担心之后没有味道的人呢。 

国见英:突然开始纠结恋爱氛围的问题,是黑尾的约会造成的压力吗?太过于有干劲了吗? 

夜久卫辅:今天的影山简直感性爆发!那句爱是往下坠的伤到我了,他今天究竟是回想起什么往事了,果然还是和给及川的礼物有关吧。 

宫治:(坏心眼)时长没问题吗?还能轮到夜久君发言吗? 

夜久卫辅:欺人太——(被切掉) 

 

房间里很安静,指针摆动的声音也格外清晰。 

黑尾翘着脚躺在床上,瞪着有些发烫的手机,不甘心地喃喃自语:“这个房间信号不好吗?” 

及川本盯着相册发呆,听到黑尾的话便歪着脑袋发问:“你在干嘛?自我洗脑吗?”他瞄了一眼静静躺在枕头边的手机,语气里掺着难掩的郁闷。 

“你倒是对没有收到讯息很坦然呢。”黑尾伸手揉了揉一直拧在一起的眉心,翻身把脸埋在松软的枕头里,低声反击。他想了想,一下坐起来,双手抱在胸前,欠揍地模仿及川的语气,“臭小鬼怎么敢连续两天都不给我发讯息,哼哼,及川前辈很生气呢。这才是你的风格吧。” 

“你瞎了。我明明气到爆炸。”及川冷脸,反手扔了一个抱枕,砸向黑尾的脸。 

黑尾抬手一挡,蔫成一团躺回去,“想不通啊……我今天应该是一百二十分吧。”献上了一百分的约会,刚刚的讯息是轻松得到附加题的满分。 

“这就是时机啊时机。”及川叹了口气,把相册阖起来轻轻放在枕边,戴上黑框眼镜,一副好为人师的模样,“我们在他人生命里的出场顺序早就被定下了。早一步我们还不懂爱情,晚一步又让他人捷足先登。就差这么一点时机,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和他们错过了。” 

黑尾哼了声,“懂什么。与天斗,其乐无穷。”他转身懒得理会及川,“不过你再躲在这里的话,确实要完败了。对面可是毫不犹豫地发动攻势呢。” 

及川托着脸冷笑,“说得像你很有戏似的。” 

“滚。” 

 

(演播室) 

宫治:最近很流行night chat吗? 

菅原孝支:很多时候,力是相互的,但感情未必。明明准备了一百分的约会,也用讯息告诉你,你是于我来说有罪的黄金,把祝福和诅咒一齐摆在我面前。可还是没有收到月岛的回应。这条讯息某种程度上也算一语成箴了。给了心动的甜蜜,画下求而不得的诅咒。 

国见英:怎么说……黑尾现在看起来更孩子气一点,和他在约会时候表现出的成熟完全不同。是不是偶尔以这个姿态面对月岛会有所不同。 

夜久卫辅:黑尾嘛,他就是看起来很轻浮的纯情处男,之前还吵着要到小屋来同时拥抱初雪和初恋。没想到以前很吃香的属性来到小屋也要受挫了哼哼。 

天童觉:原来是这样的角色。这么想和他的那句与天斗其乐无穷就很相配了。 

宫治:不错,苦中作乐的乐。 

 

“我借他用一下哦。”及川笑着溜进房间,一把拎起盘腿坐在地上的影山。月岛面无表情地挥挥手,小声说慢走不送。 

及川跑得飞快,影山恍惚间错觉自己就是个风筝飘乎乎地被他扯着跑。 

一楼的灯也没开,只有朦胧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溜进来,眼前的事物都被蒙上了一层模糊的光。 

及川拉着影山在最后一阶台阶上坐下。影山不太适应突然起来的黑暗,只能恼怒地小声喊:“及川前辈要干什么?” 

“这句话该我问你才对吧。”及川坐得离他很近,说话间,温热的呼吸轻轻地扫过影山的脸颊,“送给我礼物又不解释清楚,小飞雄这算是落荒而逃呢,还是和谁学坏了?” 

“明明是及川前辈想看只见线……”影山没注意到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后半句话,呆呆地就要反驳。 

及川没等影山说完,干脆地打断了他的话,“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他是在说目黑的樱花,和在盛大绽放下孤零零的人影。 

及川偏过头,他的额发散在眼前,却也掩不住会说话般的深情目光,他安静地看着坐在身侧的影山,他不急于一个答案,只想好好看着他。 

屋子里太安静了,让人错觉能听到浮沉飘落的声音。影山低着头,他盯着映在地板上一缕明亮的光,“是你说想去看的。不过樱花开的时候,你不在这里。” 

“臭小鬼,现在一副无论及川前辈说什么都能记得很清楚的样子。”及川低声笑了一下,捉住他一直不安分地拨弄纽扣的手,指尖微微发凉,“你还记得什么?” 

“你说,各自去更好的前方吧。”影山抬起头看向及川,眼底里一片清澈,像飞鸟掠过后寂寞的天空。 

心脏在极速地下坠。 

及川松开他的手。微凉的温度并没有停留太久,而是被及川手心里细细的冷汗弄得潮湿、浑浊。 

“来小屋之前,我问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来。我想告别,告别那个自以为是的自己。”及川低着头,眨了眨眼睛。眼睛好像适应了模糊的黑暗,他用余光看见影山手腕上的手链 

影山沉默了会,伸手拍拍及川的肩膀:“回去吧,及川前辈。” 

及川迈开步子走,他看到二楼茶几上放着一个空空的马克杯,飞快地看了眼对面禁闭的房门。 

“晚安,飞雄。” 

“晚安。” 

(bgm:リブート) 

ああすれば こうすれば 

那样做会怎样 这样又会怎样 

こうしたら なんて考えて 

如果一直瞻前顾后的话 

时间まで无駄でしょ 

也只是在浪费时间罢了 

爱してる 爱してる 爱してる 

我爱你 我爱你 我一直爱着你 

なんて 本音さえ言えないでいるなら 

如果连这些心声 都已无法说出的话 

复雑な感情 全部舍てちゃえ 

不如将复杂的感情全都抛弃吧 

 

(演播室) 

天童觉:这就是初恋啊初恋。在还不能区分的年纪里傻乎乎地记住你说的话,就算在那时只有我一个人,也想去看看那片风光啊。 

国见英:……这是国青回来后的事情嘛?(宫治/夜久卫辅:知情人士出现了!)国青回来后影山一个人去目黑看了樱花,还不认识路,打了很多电话回来确认路线。那时候及川前辈在…? 

岩泉一:(皱眉)在拍摄首部电影。 

菅原孝支:原来影山所说的爱是往下坠的,不是从书里看到的漂亮话,而是自己的感受。 

岩泉一:各自奔赴更好的未来啊,擅自认为和你在一起的那个未来就不值得坚持,对影山来说很受打击吧。但其实这两个人谁都没有从过去里move on,影山还对曾经耿耿于怀,及川也是有个契机,能来弥补过去犯下的错误。 

夜久卫辅:心脏好疼! 

国见英:这首歌在这里很应景呢。对小屋里所有人来说,这一夜或许都有难解的疑惑、不美好的回忆,好好休息吧,一觉睡到明天,把复杂的感情全都抛弃,更坦率地面对自己的心吧。 

宫治:面无表情地说出这段话呢。

 

讯号小屋 AM 10:30 

“难得能大家聚在一起吃早饭呢。”黑尾叼着一片面包,盯着在泡咖啡的月岛说。 

浓郁的咖啡香味飘散在小屋里,中和了嘴里慢慢咀嚼的牛奶面包的甜味,及川蜷着两条腿,缩在靠窗的位子上,暖洋洋的光洒在他的身上,眯起眼睛享用从冰箱里找到的宝藏般的美味面包。 

“没想到你喜欢牛奶面包呢?”宫侑端着蒜蓉罗勒面包,坐在及川的对面,笑着说。 

及川抬着头,轻飘飘地说:“你不喜欢吗?”他停顿了一会,才像游吟诗人般念出后半句,“真可惜。” 

宫侑盯着他看了一会,端着杯子抿了口咖啡。 

“可怕。”黑尾匆忙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把在一边喝粥的研磨一起带走,挤在沙发上,“避免误伤。” 

研磨看了眼餐桌上的刀光剑影,认同地点头。 

“这个好有趣,还有一朵向日葵呢。”黑尾伸了个懒腰,看着摆在茶几上的饰品,凑过去摸了摸那朵很逼真的向日葵。

“这是牛岛做的。”研磨喝了口粥,扔了个同情的眼神给黑尾。 

黑尾语塞,盘着腿打坐,瞬间进入冥想世界。

日向收拾完自己的餐具挤到客厅,看着那朵向日葵,晃了晃神,“昨晚不是说要BBQ吗?” 

几个人都是一愣,从昨晚喝得醉醺醺的记忆里拼凑,好像是说过这么句话。 

“那日向和我去买食材吧。”宫侑站起来,笑眯眯地走向日向,一把揽过他的脖子就往门外走了。 

影山盯着煎锅里的厚蛋烧眨眨眼,他翻面的时候戳破了一个小角,蛋液流出来滋滋地响着。月岛看了他一眼,出声说:“干脆做煎蛋吧。” 

“嗯。” 

及川看着走掉的宫侑,替他收拾下餐桌,又把墨绿色的马克杯放在水池里。 

 

(演播室) 

宫治:侑被鬼摸头了吗?被鬼摸头了吧。 

夜久卫辅:和外面的天气完全不搭,今早的小屋太压抑太窒息了,简直需要呼吸机随时准备的地步了。 

国见英:不觉得宫侑的杯子很眼熟吗?能给个镜头吗…昨晚及川前辈上楼的那个镜头。 

(镜头回放) 

天童觉:国见主播不是恋爱专家,是名侦探吧(敬佩) 

菅原孝支:所以昨天影山和及川在楼梯上聊天的某一刻,宫侑是看见了吗?看他今天的反应,不像是看到了结局。而是再前面一点的,甜蜜的场景。 

岩泉一:确实,影山这样直愣愣的性格其实很讨人喜欢啊。是在给宫侑做厚蛋烧嘛?看来对只见之行宫侑没能吃上自己喜欢的厚蛋烧很在意呢。不过在这样的气氛里,宫侑或许都没能留意到他的心意,小心翼翼准备很久的厚蛋烧也失败了。今天的小屋确实和外面的天气毫不相衬呢。 

夜久卫辅:感谢黑尾,看他吃瘪我总算能透一点气了。 

 

大型超市 AM 11:00 

日向推着车跟在宫侑身后一溜小跑,不断地偷瞄着看起来就面色不佳的宫侑。 

宫侑站在低头挑选冰柜里的肉类,还嘱咐要切成适合的小块或是薄片,“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说哦。日向明明就不是会藏事的人。”他看向把下巴搁在推车上的日向。 

“宫前辈,心情不好吧。”日向苦恼地措辞,他几乎能感到大量脑细胞变灰然后死亡。 

宫侑接过处理好的肉类,点了点头,“可以说很糟糕呢。” 

日向又拿一个干净的袋子套住肉类,“大家看起来都有很多烦恼啊……恋爱会也让人烦恼吗?”他小声地发问,把袋子放在角落,遮住蛋黄酱包装上傻乎乎的向日葵图案。 

“因为有感情才会有烦恼啊。”宫侑转向蔬菜区,“要吃烤蘑菇吗?” 

“我很喜欢。”日向点点头,明朗地笑起来,“啊,明明彼此都抱有感情,可还是会有误会和烦恼。不过可能有一方根本就无法理解啊。”他皱起眉头,想到滑雪场时研磨好像叹息般的话。 

宫侑把饱满的蘑菇拿着手里捏了捏,确认它们确实新鲜,“可能我今天在不痛快,飞雄也不明白为什么呢。” 

“呃……确实。影山比较迟钝啦。” 

宫侑叹了口气,“买了很多很多的牛奶面包,自己从来没吃过,倒是另一位吃得很愉快啊。吃冰淇淋的时候总是偷偷摸摸的。就算在约会的时候也会记得别人的玩笑话……当然,飞雄可能自己也没注意到吧。可是我却注意到了。” 

日向看着表情有些苦涩的宫侑,心底里一直缠缠绕绕的死扣也有些松动,表情也明朗了一些。 

“我是不明白他们的时间线啦。不过既然决定了,就不会认输的。”宫侑耸了耸肩说。 

日向看着他一派轻松地做出宣言,“宫前辈,很强。” 

“日向很会捧场啊。” 

 

(演播室) 

国见英:果然,爱情里没有白吃的早餐。想到今早及川前辈和宫侑关于牛奶面包的一番言论,就觉得刀光剑影啊。真可惜,你不喜欢吃牛奶面包。欸,讲出这句话的及川前辈果然是高手啊。 

宫治:那个说着暧昧至上的混蛋已经被埋葬在昨天了呢(擦眼泪)这才拿出应有的担当啊。啊,突然有种侑也长大成人的感觉。 

菅原孝支:宫侑比自己所想的更喜欢影山呢。每一点的小细节都留意到了,所以才每晚的讯息才这么强势,能只看着我吗? 

岩泉一:之前鱼线的比喻很好呢。可能如今的宫侑就有些被那条鱼线割伤了。他不清楚及川和影山的时间线,在他的心里自己是后到的那个人,可在及川的心里也许晚了那一点点才是正确的timing啊。 

天童觉:他们三个之间好难办啊。 

夜久卫辅:日向倒是露出豁然开朗的表情了。他好像有点理解研磨的反常了,爱一个人的时候往往就会钻进也许对方都无法理解的牛角尖里吧。 

 

讯号小屋 PM 5:30 

月岛和研磨机械地重复着串竹签的动作。 

外面点碳升火的几个人一阵鸡飞狗跳,他忽然有些庆幸自己看到黑乎乎的碳块就跑回来。 

“月岛,有洁癖吗?”研磨串着土豆,漫不经心地发问。黑尾切的土豆片太厚了,偶尔需要改上几刀那他全都拿出来放在一边,黑尾也很自然地接过去改刀。 

“不喜欢脏手。”月岛看着他一眼,淡淡地回应。 

黑尾伸手端走了他面前的腌制中的牛肉,咧着嘴笑道:“那串牛肉就由我来代劳吧。” 

“阿黑先切完土豆再揽活吧。”研磨慢吞吞地说。 

黑尾笑着称是。

“要尝尝吗?”牛岛拿着一个烤好的红薯走过来,掰成两半,白色的热气一下冒出来,熏在月岛的镜片上,“我拿着你咬一口吧。” 

月岛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好烫。” 

黑尾喊了句:“我也想尝一口。” 

恰好日向也举着一个烤好的红薯想递给研磨,听到黑尾一喊,拿着红薯的手也抖了一抖,犹豫要不要给黑尾。

研磨凑上去咬了一口,“别理他……很甜。”日向的脸唰一下就红了,胡言乱语了一番。 

 

(演播室) 

夜久卫辅:(擦眼泪)太久违了,又看见研磨和日向之间的互动了。呜呜呜主动出击的研磨和很ok。 日向!爱情里就是要双标啊!

天童觉:爱情里总是一山更比一山高。黑尾前脚拿走了会脏手的牛肉,后脚牛岛就送来了烤好的红薯,直接投喂了月岛。哇,真是精彩。 

宫治:黑尾和研磨之间也展现了幼驯染的默契呢,而且总感觉研磨和月岛之间也有一丝丝的微妙。 

国见英:(斜睨一眼)说实话,你只是想看腥风血雨的大三角吧。 

宫治:诶诶,没有吧。

 

“他们在干嘛?”影山蹲在地上,努力搭建烤架,不爽地看着临阵脱逃的日向和牛岛前辈的背影。 

户外的温度很低,他的鼻尖都冻得发红。 

及川和宫侑凑在一起点炭。 

冬天的风四面八方无孔不入,两个人绕着炭火转圈试图挡住风。可火苗才刚刚窜出来就被无情扑灭。 

“及川演员不行呢。”宫侑的背被凉风吹得发麻,幽幽的盯着在及川手下缓缓熄灭的火星,冒出一缕歪歪斜斜的黑烟。 

“哈哈,别说的像你点着了一样。我马上就要成功了。”及川咬牙切齿地反击。 

影山歪头看两个人较劲,不明所以,掰了一个红薯一人一半递给他们,“先吃点吧。” 

“飞雄不吃吗?”及川飞快的扫了眼宫侑手里的红薯,比自己的长了一点,不过他手里的才是在美味的地方。他满意地点头,问道。 

宫侑斜睨了他一眼,想到自己还在闹脾气,就没出声,只用骨碌骨碌转了两圈的眼珠表示邀请。 

影山摇摇头,“牛岛前辈已经给我烤了一个了。” 

 

(演播室) 

菅原孝支:谢谢有被笑到。 

夜久卫辅:所谓杀人诛心就是如此,不善言辞的影山似乎很擅长一击致命。 

国见英:之前还觉得是刀光剑影的修罗场,其实就是国小二年级的争执吧。 

宫治:侑还记得自己之前还很帅气的不会认输的宣言吗?现在又变成国小二年级了,眼珠子骨碌骨碌转究竟能表达什么哇!对面还是完全不会看颜色的影山。 

岩泉一:如果答案是这个的话,谁问谁尴尬吧。 

宫治/国见英/天童觉/夜久卫辅/菅原孝支:(点头点头)

 

烤肉上涂抹上一层厚厚的BBQ酱,甚至有的淌下来掉在炭火上,发出一阵滋滋声。影山蹲在一边,安静地注视着肉类从鲜艳的红色变成可以食用的灰粉色。他展现出超人的沉静,惹得身边的日向也紧张的捏着碗筷。他明白这是同类的气息,这是饿虎扑食前的预兆。 

“吃烤肉而已,又不是要打架。”月岛缩着袖子站在外面,嘲讽道。 

“他们一直是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呢。”牛岛站在他边上,指尖擦到他冒着凉气的手指,“冷的话,我陪你去里面等吧。” 

月岛没出声,倒是出神看着葡萄藤架上的积雪。 

黑尾面无表情地翻动着肉串,把微微发焦的一面朝上,小声地从站在一边扇风的研磨说:“如果是我,我就直接把手放到口袋里。” 

“你是蜥蜴吗(左右眼都可单独转动)吗?”研磨愣了会才反应过来。 

“第一批烤肉烤好啦。”黑尾看着他,缓慢地扯出一个笑容,大声地喊着。研磨毛骨悚然,抖了抖身子。 

影山和日向立刻马力全开,高举着碗,冲到他的面前。 

 

(演播室) 

宫治:牛岛选手实在是过于正直了。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自然而来地牵过对方的手放在自己的兜里。牛岛选手居然能正确地回避一切天时地利,也很厉害。 

菅原孝支:这恰恰就是牛岛和黑尾的不同。如果是黑尾的话,就会像宫治所说的做了。他偏偏是牛岛,他不想给对方小暧昧、小心动,他想给确认过能够实现的承诺,想给岁月静好能够和你一起消遣的午后。牛岛就是这样的人欸。 

天童觉:恰好月岛又是很变扭的人,他们这个步调,在节目结束之前能牵上手吗?遇见了更积极更浪漫的黑尾,月岛的心会不会有动摇呢。 

国见英:(憋笑) 

夜久卫辅:嗯嗯? 

国见英:忽然觉得蜥蜴这个比方很绝妙。 

 

鲜嫩的肉类填满了空荡荡的胃,蔬菜又恰到好处地解除了轻微的油腻感,鲜甜的水果在冷风下呈现冰镇的口感。小屋的各位排成一排坐在院子里,发出满足的叹谓。 

饭饱之后就馋起酒来,黑尾差点把厨房的料酒都拿出来,研磨也颇有兴趣地和他一起调制深水炸弹。一个酒盅一个酒盅地满上。 

影山坐在葡萄藤架下,捧着酒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晕晕乎乎地看着烤架上的土豆片。 

宫侑走到他的身边,把土豆翻了一个面,却被影山凶巴巴地唬住,“小偷放下我的土豆片。”宫侑不理醉鬼的胡言乱语,蹲下来看着他。 

“哦,你不是小偷。你是侑。”影山的舌头有些麻木,那声侑说出来很是滑稽,“我做了厚蛋烧。” 

宫侑盯着他的眼睛,像被重雾掩盖的海面,“那厚蛋烧呢?” 

“被我倒掉了。”影山哼哼。 

“所以才故意讲给我听?”宫侑打算和这个小醉鬼计较到底,伸手捏住了他的鼻子。影山一时没反应过来呼吸,脸上浮起一片红。 

“土豆片要焦了。”及川出声,把几片土豆片夹走。 

葡萄藤架上扑簌簌地掉下一团雪,恰好砸在了影山的脖子上,他被冻得一激灵,醉醺醺地从地上抓了一团雪砸在了离自己最近的宫侑脸上,伸手指着一团雪里模糊的五官喊不许偷袭我。 

宫侑气不打一出来,撸起袖子就搓了几个雪球和影山互砸起来。被灌了几杯深水炸弹的日向也晕乎乎地加入了战局,来不及反抗就成了影山和宫侑的攻击对象。及川看着一团糟的三个人,悄悄地搓了几个脏兮兮的雪球砸在宫侑的背上。 

“好傻。”月岛拢了拢衣服往边上站,显然不想加入战局,但看着影山被砸得晕头转向的样子,还是抿嘴笑着,拿出手机一顿狂拍。 

“偶尔幼稚一下也不错。” 

黑尾搓了一个雪球砸在月岛头顶的树枝上,顿时一大片雪落下来,溅起一片雪沫。他嘴角的笑意僵硬地凝固起来,看着脸色一点点变黑的月岛。 

“哈哈,月别生气,我自罚一个。”黑尾毫不犹豫搓了一个雪球扣在自己的脑袋上。 

“我怎么会生气呢。” 

“哈哈,月岛你明明就超生气的。”日向捂着肚子大笑。 

另一边挑起战争的影山和宫侑倒缩在墙角吃起土豆片,影山缩成一小团,宫侑摘下自己的围巾,裹住影山的脑袋,粗糙地打了个结,两端翘在他圆圆的头顶上,像小动物的耳朵般在冷风里一抖一抖。 

“好像包了一个礼物。飞雄要不要把自己送给我?”他托起影山软软的脸颊肉,把他还沾着烤肉酱的嘴巴挤成圆嘟嘟的一团,认真地发问。 

影山眨眨眼,还没开口,宫侑就红着脸撒手了。 

 

(演播室) 

天童觉:哈哈,不知道在月岛心里如何,但在我心里黑尾已经是国小二年级的臭屁小男孩,最喜欢的事情是欺负自己喜欢的人,还自罚一个,黑尾真的为节目付出了太多了哈哈哈。 

国见英:我第一次听到这么咬牙切齿的我不生气,太开眼界了。 

宫治:影山究竟醒酒了嘛?疯玩了一会打雪仗,身体里的酒精已经蒸发干净了吧,他应该是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听到侑的话了吧。 

夜久卫辅:停止自欺欺人,但是刚才宫侑确实很撩人,隔着屏幕都有一瞬间,产生心脏只是为他一个人跳的悸动感(举起笔记本挡住宫治杀人般的目光)我只是就事论事,但影山的诸多表现可以知道,他根本没有醒酒。 

宫治:他必须醒酒了。 

 

月岛冲手哈着气,和黑尾的鏖战让他的指尖都冻得发麻,他恶狠狠地瞪着一败涂地的罪魁祸首,脸上浮出一片红。 

“月,这样也很好看啊。”黑尾腆着脸走过去,他的头发上还惨兮兮对着一坨雪。他伸手捉住月岛冰凉的手,小声问,“是不是很冷?” 

“怎么?你要替我捂手吗?”月岛板着脸。 

黑尾皱着眉,把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脖子上,被冻得嘶嘶直叫。 

“喂,你傻吗?”月岛想抽手,却被他攥着不放。他略略一抬眼皮就看见黑尾嘴角的笑意,不自在地低声骂了一句。 

“今天是满月呢。”黑尾看着旷阔的穹顶上明亮的月,轻轻地叹息。 

“阿黑要喝咖啡吗?及川和牛岛在煮。”研磨跑出来问,看着他们转身嘀咕,喜欢上一个人果然会变成傻瓜吧。 

—— 

“你不出去吗?”及川磨着咖啡豆,问身边的牛岛。 

“不用。”牛岛专注地盯着咖啡,反问,“你也不出去吗?” 

“等今天过后就是公平竞争了。”及川耸耸肩,满不在意地说,“不管是错失良机的人,还是早到一步的人,都已经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了。”他挑了挑眉毛,显出少年般的神气。 

牛岛点点头。 

窗外有片片雪花飘下来。 

 

字幕:小屋守则更新:即日起,小屋成员间仍要传递讯息,但讯息内容不可见,将在节目后期统一公开。 

 

(演播室) 

一片死寂。 

夜久卫辅:这个场合?这个时机?突然收不到表明心意的讯息了,那他们之间的暧昧怎么点破?心里的误会怎么解开?嗯嗯嗯?在节目后期统一公开,是为了让他们流下悔恨的泪水吗? 

宫治:我失业了吗? 

国见英:恋爱专家们还是要继续推测小屋成员的loveline的,而且拥有上帝视角的我们也能提前看到讯息的传递。 

天童觉:这期也是决定食物链顺序的个人战吗? 

国见英:没错。 

菅原孝支:夜久君请振作起来,今天可要翻盘登顶金字塔的最顶端啊。 

 

字幕:在个人战结果之前,心动的讯号提前公开! 

 

日向→研磨:以后不会让你烦恼了! 

影山→及川:我很笨,很多意思都会不理解,怎么办 

月岛→黑尾:别做傻事,好蠢。 

研磨→日向:酒量好差哈哈^ ^ 

宫侑→影山:飞雄是笨蛋 over! 

牛岛→及川:一起加油吧。 

及川→影山:会重新走进你的心里的 

黑尾→月岛:会珍藏这一天,感谢下雪 

 

TBC. 

又 

久等了。 

期待大家的回复 想和大家聊天🙋🏻‍♂️ 

 

评论(127)
热度(142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云里耘 | Powered by LOFTER